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生之窗

我院世博安保支队简报13则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10-10-17 00:00:00

               嘉定分局召开世博安保增援学警交流座谈会
    2010年8月20日上午,嘉定分局召开以“团聚世博 共筑平安”为主题的增援学警交流座谈会。上海市公安局团委副书记夏炯、嘉定分局团委书记丁嫣以及嘉定区优秀民警代表等出席了会议。我院学警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详细介绍了我院学警近期参加世博安保工作的心得体会。发言后,我院学警代表与在座的优秀民警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世博安保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我院学警积极参加世博安保竞赛月活动
    在国庆61周年和中国国家馆日即将来临之际,朱桥检查站开展了“向国庆献礼——世博安保竞赛月”活动。该竞赛月活动从8月30日至9月30 日,以中队为单位展开。我院学警在各中队代班领导的带领下,精神振奋,士气高昂,掀起了一个比学赶帮超,争创佳绩,争当先进的竞赛小高潮。学警们决心不自满、不松劲、不懈怠,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实现“平安世博”的总体目标做出贡献。



                   我院安保支队完成八月评优评先工作
    我院第二批世博安保学警自参加道口安检工作以来,认真工作,恪尽职守,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激励士气,我院安保支队开展了八月份评优评先工作。本次评优评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道口勤务、工作态度、营区表现、文体活动等项目进行精细化考评。通过自评、分队测评以及大队和道口评分,全方位地对各位学警在安保执勤和日常警务化管理中的表现进行综合考量。经评选,共有132名学警得到表彰。其中,学警张嘉伟荣获上海市公安局授予的“优秀党员”称号,6名学警申报上海市公安局立功嘉奖,75名学警荣获上海市公安局“先进团员”荣誉称号,50名学警获得嘉定公安分局授予的“文明标兵”称号。
    此次评优评先活动极大鼓舞了学警们的工作热情,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我院安保支队召开党员会议
    9月3日下午,我院第二批上海世博安保支队召开支队全体党员会议。
    在会上,支队长兼支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沈聪新同志作了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安保支队全体党员在道口执勤和营区生活中的总体表现,指出了世博安保工作后期可能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要求学警党员们克服世博安保后期容易产生的疲劳厌战情绪,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注意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积极配合带队老师开展工作,团结其它学警共同进步。
    最后,沈聪新支队长要求全体党员以使命引领人生、以党性锤炼品质、以实干增长才干、以责任提升境界,不断加强修养,提高思想境界,增强工作主动性,率先垂范,争创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嘉定分局组织我院学警开展心理行为训练
    9月8日以来,上海市嘉定公安分局政治处教育训练科教官肖惠其和张蓓老师先后四次来到学警驻地,为我院学警开展题为“团队协作行为训练”的心理行为训练活动。该训练活动通过游戏和比赛的形式,要求学警们以共同协作的方式完成各项任务。在训练过程中,学警们积极主动、密切配合,充分体现了通力协作的团队精神。
    此次训练增强了学警们的心理素质和团结协作的意识,提升了他们完成世博安保任务的能力。
  
  
  
  
  



                  嘉定分局与我院安保支队教师共庆教师节
    9月9日下午,我院和山东警院教师代表与嘉定公安分局警训队教官欢聚在分局警训队会议室,共同庆祝第二十六届教师节。分局政委季平、政治处主任程青山等领导到会祝贺。 
    会上,程青山主任宣读了关于表彰分局警训队十名优秀教官的通报。季平政委、程青山主任共同为优秀教官颁发了证书及奖品,并为增援上海世博安保的教师赠送了特制的教师节纪念品。季平政委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我院和山东警院增援上海世博安保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在世博安保工作最关键的后半程中,上海、山东、福建三地警方团结协作,互相学习,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为公安基层培养更多更好的实战型应用人才。随后, 与会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深入探讨培训教学与公安实战相结合的经验与做法。
  
  
  
  
  



                  我院增援学警自发组织活动庆祝教师节
    第二十六个教师节,我院第二批上海世博安保支队的学警们自发组织、精心策划了一场出人意料、感人至深的庆祝教师节活动。为感谢支队9位带队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9月10日上午,12名学警代表整装集合,抱着鲜花、举着字幅,提着果蓝,带着蛋糕,手捧感谢信,来到老师的办公室,送上深情的节日祝福。同时,增援学警还给远在千里之外的学院老师们发了一封题为《缘聚世博  感谢师恩》的感谢信,向母校全体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亲切的问候。
  
  
  



                  嘉定分局组织“永盛杯”拔河比赛
    2010年9月15日下午,嘉定公安分局组织我院、山东警察学院、武警8610部队、武警8614部队和嘉定分局交警支队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永盛杯”拔河比赛。比赛由嘉定分局团委书记丁嫣主持。嘉定分局局长助理夏彬、交警支队长汤妙弟、分局政治处副主任董敬鑫等领导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
    此次比赛,分局十分重视,特地聘请了国家级裁判执法。各参赛单位也鼓足干劲、积极备战。开始比赛后,赛场上锣鼓喧天,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在带队老师精心指导和现场拉拉队员的加油鼓劲下,我院学警士气高昂,愈战愈勇。经过艰苦的比赛,我院进入决赛的一队、二队分别取得了第二名和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我院世博安保支队组织学警参加多场中秋联欢会
    随着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的日益临近,为让远离家乡的学警过一个幸福美满的中秋节,上海各级组织为学警们举办了多场迎中秋联欢会。
9月17日下午,由共青团上海市公安局委员会主办的“我的世博我的团”世博安保增援学警中秋表彰联欢会在上海公安博物馆六楼举行。大会表彰了第二批外省市公安院校增援学警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团员。上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俞烈同志代表市局党委向战斗在世博安保一线的学警、武警表示亲切的节日问候。我院、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和中国刑警学院等六所公安院校的增援学警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会后,受表彰代表进行世博安保立功战旗签名活动。
    9月17日下午,由嘉定区双拥办举办的“双拥嘉定慰问世博卫士暨中秋联欢会”在上海嘉定空军某部举行。空军战士、武警官兵、我院和山东警察学院等世博卫士代表欢聚一堂,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双拥办给世博卫士代表颁发了慰问金,体现了上级领导及社会各界对世博卫士的关爱。
9月19日夜晚,共青团嘉定区委员会、嘉定公安分局、马陆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世博心  嘉定情”安保卫士中秋大联欢。联欢会在我院学警自编自演的歌舞“快乐出发”中开场。随后,马陆镇、山东警院学警、武警官兵表演的节目依次亮相,将晚会推向高潮。晚会结束后,出席联欢会的领导向现场的学警、武警官兵发放了慰问月饼。
    此外,各检查站也先后组织了多场庆中秋联欢会。朱桥检查站组织召开“三警”联谊文艺晚会。安亭、外安、陆渡检查站根据学警轮岗规律,分期、分批举办迎中秋晚宴和联欢会。
  

  

  



                       院领导刘忠良抵沪慰问学警
    9月16日下午,我院院领导刘忠良、院团委书记杨建树一行专程到上海世博安保驻地慰问我院第二批增援世博安保支队全体学警。院领导刘忠良同志的到来,受到我院安保支队师生的热烈欢迎。
    刘副书记抵达支队所在营区后,不顾一路风尘仆仆,立即召集营区学警开会。刘副书记对第二批安保学警与首批学警无缝交接后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圆满完成世博安保任务,凯旋而归。随后,刘副书记一行深入安保支队部、大队办公室、学警宿舍、食堂、健身房等工作生活场所,亲切看望安保支队师生,了解学警在营区的一日生活。广大学警的良好精神风貌、令行禁止的严明纪律和秩序井然的工作节奏给刘副书记留下了深刻印象。
    9月18日上午,刘副书记一行在我院世博安保支队领导、老师的陪同下,到朱桥、安亭、外安检查站察看学警道口执勤工作,参观了道口查控的安检工作流程,并听取了嘉定分局交警支队政委李新普及检查站领导的介绍。刘副书记对学警们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学警要虚心向道口民警学习,不断总结经验,争取再创佳绩。
  

  

  

  

  



                    我院第二批世博安保支队再创佳绩
    我院第二批增援上海世博安保学警在安亭、朱桥、陆渡、外安四个检查站严格执法,细致缉查,取得了骄人战绩。截至9月19日,共查获网上逃犯35名、吸毒人员16名、涉毒人员3名、涉枪人员1名,以及其他违法人员和嫌疑人员1337名,查获涉毒车辆1辆、被盗车6辆、醉酒驾驶12起,查获冰毒26克、摇头丸24粒,查获仿真枪、管制刀具以及其他违禁物品上万件。



               嘉定区党政领导国庆走访慰问驻嘉世博安保卫士
    9月30日下午,嘉定区党政领导倪耀明同志到世博安保学警驻地慰问世博安保卫士。倪耀明同志亲切慰问了营区领导和学警们的生活状况,叮嘱学警们要注意身体、再立新功,并祝福大家过一个愉快、幸福的国庆节。
  

  



                 我院安保支队学警协助抓获一名杀人嫌犯
    10月7日,在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安亭检查站民警和我院第二批上海世博安保支队一大队四分队学警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细致盘查,成功抓获涉嫌故意杀人、潜逃五年的犯罪嫌疑人。该犯罪嫌疑人于2005年10月3日在山东海阳杀死一人后潜逃,被山东警方网上通缉。这是安亭检查站自建站以来抓获的第一名涉嫌故意杀人的在逃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