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讲座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12-04-12 00:00:00

    4月9日下午,由我院教务处、法律系联合主办的《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讲座在学术厅举行。讲座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刘方权博士主讲,我院教务处处长曹文安教授和法律系陈茂华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刘瑞榕副院长出席了讲座。
    刘方权教授主要介绍了2012年刑诉法修正案中关于刑事辩护制度、证据制度、强制措施制度、侦查程序等方面的修改以及新增的4个特别程序。在刘老师介绍完一项修改内容后,曹文安、陈茂华老师再就修改的背景、意义以及价值等发表自己的看法。三位老师时而意见相左、针锋相对,时而看法一致、相互认可,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为师生们阐释了刑诉法修正的各种问题。在场师生也根据三位老师的讲解,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整场讲座掀起了多次互动高潮。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进一步拓宽了法律视野,对2012年刑诉法修正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学习修改后的刑诉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教务处 法律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