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我院组织首届本科第一学期期末各专业课堂教学质量测评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08-04-20 00:00:00

    2007年12月,为了持续推进本科教学基础建设,加强本科教学质量监控,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我院教务处在本学期期中本科专业课堂教学测评工作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对本科专业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测评。为了更为全面地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与期中测评采取的分层取样的方式有所不同,此次测评采取整群抽样方式,把2007级6个本科专业12个区队的学生作为研究对象,每个区队所有学生均作为测评样本。此次测评仍然采用问卷评价方法,在设计时作了部分修改,增加了“建议”栏中的有关提示,让学生知道如何更为科学、规范地提出建议,使学生的建议更为集中、明确。
    从总体看来,期末测评总的“优”和“良”的比例达到94%,从教师个体看来,大多数教师的测评结果也是期末好于期中。两次测评结果说明了我院本科教育教学的学生满意度高,发展势头良好。这与本学期以来我院认真贯彻本科“质量工程”精神,狠抓本科教学质量建设不放松,与院领导的重视、关心,与任课教师和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不足之处,如部分课程的教学内容还不够丰富,知识拓展不够,课外的知识点偏少,部分教师的教学方法与手段还比较单一等,这都有待于在未来的课堂教学中加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