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我院出台2008年度教学管理工作要点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08-04-20 00:00:00

    2008年3月3日,我院正式推出经过一周征求意见的2008年度教学管理工作要点。2008年是我院升本的第二年,也是教学基础建设和教学质量年。2008年我院教学工作将重点落在教学基础和质量建设上,在抓好常规教学与管理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1)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加大学院现有在职教师的培养力度,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学历和职称层次,完善教师的知识结构,加强教师实践锻炼,整合教师资源,组建教学团队,全面制订和实施教师培养计划,检查落实对新教师带教制度的执行情况,修订教师实践锻炼规定,评选推荐院级和省级教学团队和名师。(2)学科专业建设。重点加强省级和院级重点学科的建设,本科各专业的建设和非公安类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依靠现有的学科带头人,广泛深入开展学科建设,召开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本科专业建设达到人才培养和学士学位授予资格的要求,修订2008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3)实验室建设。重点落实中央和地方共建实验室项目,争取2008年度财政部共建资金,建设警察心理训练实验室、公安信息实验室,按照本科教学要求,规范实验教学管理,理顺实鸣司法鉴定所二级管理体制。进一步充实完善实验室设备,规范实验管理,努力将警察技术实验教学基地建设成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基地。(4)课程建设。重点申报省(部)级和国家级精品课程,开展公安信息通信新课程以及培训课程和网络课程建设,让学生切实享受到课程建设的成果,方便学生自主学习。(5)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重点加强精品课程、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基地等的申报。深入开展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力争有更多专科项目被评为省(部)级、国家级项目,争取本科项目取得突破。(6)教学管理制度建设。重点修订教师超课时补贴办法,修订学院教材编写规定,修订教师实践锻炼管理办法,正式出台教学事故认定办法。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制度体系,为本学年实行新的教师考核办法、进一步调动教师教学的积极性、维护正常教学制度以及本科教学评估奠定坚实基础。(7)学风建设。重点加强校园网建设,组织开展学术讲座,加强各种形式导师制度的落实,提高实际成效。严格日常教学管理和考核,改善学生学习条件,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为使学院逐步形成良好的学风而不懈努力。(8)教学质量工作。广泛开展听、评、议课活动,组织落实2007-2008学年院级课程教学质量优秀奖的评选,进一步完善教学测评体系,将教学测评结果在校园网公布,进一步强化教学督导工作,狠抓学生体能训练,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严格毕业生公务员体能考核,紧密结合公安各业务工作改革和发展实际,特别是信息主导警务背景下公安各项工作方式的深刻变革,开展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努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和质量,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各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和监督制度、措施。